首页 > 部门乡镇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办事处 > 浉河港镇

浉河港镇净化文化环境 共筑“精神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4-03-06 10:25 信息来源:浉河区浉河港镇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文化氛围,浉河港镇积极行动,采取多项措施净化文化环境,共筑“精神防火墙”。

  一、铁腕整治,清零非法出版物。为清除非法出版物对文化市场的侵害,浉河港镇以铁腕手段展开专项整治行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73人次,深入书店、文具店等17家经营场所进行全面检查,为文化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文化惠民,丰富群众生活。在净化文化环境的同时,浉河港镇积极推动文化惠民工作。在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配备了图书、音响等设备,为群众提供了更加便捷、健康的文化活动场所。此外,浉河港镇积极组织了14场文艺演出和40余次电影放映活动,吸引了681名群众参与其中,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三、强化监管,确保长效治理。为确保文化市场的持续净化和“精神防火墙”的牢固,浉河港镇持续完善监管机制。定期对各类经营场所进行巡查和暗访。同时,加强与公安、工商等相关部门的协作,形成合力打击非法出版和网络违法行为的态势。

  四、深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为了让净化文化环境的理念深入人心,浉河港镇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村村通、宣传车等传统媒体,播放净化文化环境相关公益广告和信息达300余次,同时,通过微信、手机短信等新媒体平台,转发相关法律法规和文明上网、健康阅读的宣传信息,累计阅读量超过2000人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文化市场法律法规的认知,深化对文明上网、健康阅读重要性的理解。(浉河港镇 张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