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乡镇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办事处 > 五星办事处

五星办事处防患于未“燃”筑牢安全底线

发布时间:2024-03-08 09:45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近日,五星办事处多措并举开展消防安全排查专项行动,切实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力维护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要求各社区做到每日工作强调、每周例会强调、每月物业联会强调,大家必须重视安全问题,强化安全意识,层层压实安全责任,时刻落实好安全生产工作。

  二是网格员多渠道、多方式进行宣传,在居民群转发安全警示教育视频、应急逃生知识。不定时对辖区门店及生活小区进行实地走访,对发现的电动车飞线充电、入户充电的情况第一时间阻止,告知安全隐患,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

  三是社区协同物业、居民三方力量共治共建安全社区。网格员联合物业楼管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摸排工作,对小区内的消防通道开展“清楼行动”,确保生命通道无杂物堆积、电动车停放问题。倡导群众互相监督,形成人人争当安全员的长效管理机制,一旦发现有电动车入户充电,第一时间向物业报备。(五星办事处  周梦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