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乡镇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办事处 > 浉河港镇

浉河港镇多方位发力有效保障农村供水

发布时间:2024-03-28 15:31 信息来源:浉河区浉河港镇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为确保广大农村居民的饮水安全,浉河港镇针对农村供水问题,采取多方位、全面性的措施,提供坚实的水利保障。

  一、加强水源地保护。镇政府对辖区内的水源地进行严格划定,明确保护范围,严禁在水源地周边从事任何可能污染水源的活动。同时,对水源水质开展一年2次的监测工作。通过采集水样、送检化验等方式,对水源地的水质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测和分析。一旦发现水质异常或存在污染隐患,立即采取相应措施进行处理,确保水源水质始终符合国家饮用水标准。

  二、完善供水设施。为确保居民能够稳定、安全地获取饮用水,浉河港镇致力于对现有的供水设施进行全面优化和升级。针对辖区内12个供水站,积极组织专业团队进行全面检查,通过新铺设或替换的管道提高供水效率,减少水资源在输送过程中的浪费。截至目前,排查出9项问题,已解决7项。

  三、实施科学调度。根据季节变化、气候条件和用水需求,对水资源进行调配。在雨水充沛季节,确保水库、蓄水池等设施的蓄水量达到最佳状态,在干旱季节,注重保障农村居民的基本生活用水需求,确保农村居民的饮用水供应不断档。同时,加强与气象、水文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及时掌握最新的气候和水文信息,为水资源调配做出充足准备。

  四、加强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广播和电视媒体覆盖广、传播快的特点,播放饮水安全、水资源保护和节约用水的视频。此外在公共场所如集市、村口等显眼位置设置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和标语,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居民普及饮水安全知识。截至目前,已播放视频620余次,发放宣传海报36张。(浉河港镇  张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