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乡镇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办事处 > 浉河港镇

浉河港镇打好森林防火组合拳 筑牢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4-04-08 14:53 信息来源:浉河区浉河港镇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浉河港镇积极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筑牢“防火墙”,守护绿水青山。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防火责任。现有以镇长为组长的森林防火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全镇的森林防灭火工作,与各村(居)签订森林防灭火责任状,明确责任和任务,确保防灭火工作有人抓、有人管。

  二、加强宣传教育,提高防火意识。注重加强森林防灭火的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张贴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森林防灭火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利用广播、电视等媒体进行宣传,提高广大群众的防灭火意识和参与度。截至目前,已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三、加强火源管控,消除火灾隐患。加强对野外火源的管控力度,严禁在林区吸烟、野炊、烧荒等违规行为。对重点区域和时段的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对于发现的违规行为,依法进行严肃处理。

  四、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应急能力。注重加强森林防火队伍建设,持续完善专业的森林防火队伍,通过定期进行培训和演练,提高队伍的应急能力和实战水平。同时,加强与周边地区的协作配合,形成联防联控的工作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