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乡镇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办事处 > 浉河港镇

浉河港多措并举加强茶叶市场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10 09:11 信息来源:浉河区浉河港镇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推动茶产业健康发展,浉河港镇加强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提升茶叶交易市场的运营水平和服务质量,保障茶农和茶商权益,促进茶产业健康发展。

  一是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为推动浉河港特色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由党委政府牵头,多次组织召开各部门、各村(居)参加的茶叶交易市场专题会议,各部门紧密结合自身职责与工作实际,对出现的问题及时响应并解决,确保茶叶交易市场的运营能达到预期效果,为茶农和茶商创造一个公平、公正、高效的交易环境。

  二是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镇宣传部门需充分利用网络、电视、广播等各种媒体渠道,积极推广浉河港镇的茶叶交易工作。各村(居)组织全覆盖的座谈会,积极征求农户对茶叶交易规范化的意见与建议。同时,工作人员入户进行茶叶交易的宣传动员工作,确保每户茶农都能了解到新市场的信息和规范,提升群众的参与度。截至目前,已召开18场座谈会,入户走访211户。

  三要强化监督,维持秩序。为了切实维护茶叶市场的交易秩序,规范交易行为,以及更好地保护茶农的利益,浉河港镇特别成立了由62名成员组成的茶叶市场管理工作组。全天候深入茶叶交易市场,进行实时的市场监督与维护,引导车辆进入指定停放点,确保市场交易秩序井然。(浉河港镇 张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