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乡镇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办事处 > 谭家河乡

追忆先烈伟绩,传承红色基因——浉河区谭家河乡清明时节开展祭扫烈士墓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3 16:14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深刻铭记历史,赓续英烈精神,4月3日,谭家河乡千工堰村开展清明节烈士墓祭扫活动,组织村两委、党员以及志愿者前往蔡桥组刘邓大军第十纵队挺进桐柏山遗址进行祭扫,追忆先烈,汲取奋进力量。

  活动现场,队列整齐、庄严肃穆,千工堰村“名誉村主任”带领村两委、党员以及志愿者们重温了当年刘邓大军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以及优秀党员干部的英勇事迹,更加坚定了党员干部的奉献精神和崇高的理想信念。随后,全体肃立、敬献花篮,默哀一分钟。默哀完毕后,大家有序地走到烈士墓碑前,纷纷将自己手中的黄白色菊花献给烈士们,向墓碑瞩目敬礼。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的英勇无畏和无私奉献精神,也更加坚定了自己为国家和人民事业奋斗的信念和决心。

  此次清明节祭扫活动不仅是一次追忆先烈伟绩,传承红色基因的庄重仪式,更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下一步,谭家河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红色文化传承,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学子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激励全乡人民携手共进,为建设更加繁荣昌盛的谭家河乡而努力奋斗。(谭家河乡 尹东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