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浉河要闻

区政府第八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30 17:56 信息来源:浉河区新闻中心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9月28日,区长赵军华在区政府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第八次常务会议。区领导朱志勇、张志勇、高志安、冯海国、吴继宏、洪有强出席会议,殷世明、彭辉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9月1 日出版的第 17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区上下要把这篇文章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更好”殷殷嘱托结合起来,把做好当前和“十四五”时期一系列工作部署结合起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全力以赴推动浉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实施重大国家战略,着力加强经济运行分析,加快科技创新步伐。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推进城市有机更新行动、乡村建设行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着力提高就业、教育、医疗、养老、托幼、住房、社保等社会事业发展水平,促进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相协调,努力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会议书面延伸学习《(民法典)中部分关于民生保障方面的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等法律法规;书面通报了区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研究事项落实情况。

  会议研究了《浉河区2022年度优化营商环境奖惩办法》。会议指出,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下一步,各相关单位要精准发力、不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使我区营商环境持续提升。

  会议听取了1-8月全区经济运行情况,研究四季度经济运行工作。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持续落细落实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等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一揽子政策,科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区经济延续恢复发展态势。下一步,要全力以赴抓调度、稳增长;要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要全力以赴抓服务、优环境;要全力以赴谋项目、争资金;要全力以赴增税源、促增收;要全力以赴稳市场、促消费。

  会议还研究了区政府系统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研究了与中广核新能源投资(深圳)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签订《合作开发协议书》有关事宜;研究了《信阳市浉河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研究了《浉河区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年)》;研究了信阳国家农业科技园核心区二期工程项目土地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研究了《浉河区总部经济工作实施方案(试行)》;研究了何家寨露营基地电力提升改造项目招投标有关事宜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